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投票,在選前1週重啟電郵案調查的聯邦調查局(FBI)一度遭到抨擊,外電報導,局長柯米(James Comey)6日寫信給國會議員,表示FBI調查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新電子郵件後,並沒有發現她的犯罪證據,將維持今年7月所做出的結論,沒有起訴希拉蕊的必要。

FBI在10月底表示,在希拉莉親信阿貝汀(Huma Abedin)的分居丈夫兼前眾議員威諾(Anthony Weiner)的電腦內發現新電郵,疑似涉及希拉蕊電郵案,將徹查威諾電腦內的65萬封電郵,重傷希拉蕊選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柯米在寫給聯邦眾議院監督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的信中,指出FBI調查團隊檢視那些信件後,「沒有改變在7月時表達的結論。」英國BBC報導,FBI局長柯米在7月份得出的結論是,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子信箱伺服器處理敏感資料,是粗心大意,但沒有犯罪行為。

希拉蕊的競選公關主任巴梅瑞(Jennifer Palmieri)歡迎這項說法。

柯米在選前11天前通知國會,FBI發現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期間,以私人電郵收發的新電子郵件後,為這場總統大選投下震撼彈。後來再度送出1個大意外──公布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卸任前特赦1名重大逃稅犯的調查檔案,讓局勢領先的希拉蕊選情重挫,一度告急。不過白宮方面表示,總統歐巴馬認為,柯米是個正直的人,不會企圖以權力來影響大選結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