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18年的地方選舉視為蔡英文政府「期中考」,新北市隨著「後朱立倫時代」的來臨,加上新北市是6都唯一由藍營執政,誰來接棒更備受矚目;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強調,目前國民黨是在野黨,目標就是把現有執政縣市做好,並希望有更多的優秀人才來參與。

朱立倫6日參加新北市第5屆「醫療公益獎」頒獎典禮,媒體問到,國民黨將2018年的地方選舉視為對蔡英文政府的『期中考』,目標是要穩住新北,搶攻台北、桃園跟台中,這樣的佈局是否會有點太早?還是提早準備會比較好?

朱立倫指出,任何政黨,都希望每一次的選舉能夠獲得勝選,早一點佈局,是希望每一個地方有更多的人才願意能夠為民服務,這些都是好事情,而距離下一屆選舉還有2年多,目前的情況對在野的國民黨來說,就是把現有執政縣市的市政做好,並希望有更多的優秀人才來參與。

被問到誰能接續新北市的市政,是現任副市長侯友宜還是李四川?朱立倫不願表態接棒人選,僅認為所謂穩住現有的執政縣市,就是現在的市政團隊把工作做好,只要把工作做好的話,將來就能夠獲得更多市民的肯定。

隨著「後朱立倫時代」的來臨,加上新北市是6都唯一由藍營執政的直轄市,因此除侯友宜、李四川被視為接棒的人選外,地方勸進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聲浪不斷,近來周錫瑋也在一些基層的場合現身,更引發政壇的議論;周錫瑋則說,沒有這回事,純粹是一些老朋友的聚會,不必有過度的政治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