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朴槿惠的閨蜜崔順實干政爭議持續延燒,檢方在2日晚間緊急拘留了前青瓦台首席祕書安鐘范。2日下午,檢方傳訊安鐘范,調查其與崔順實透過關係逼迫大企業出資,從中獲利的情事。

韓國檢方特別調查本部在2日以涉嫌濫用職權阻礙行使權利及詐騙未遂向法院提請逮捕崔順實。而後又傳訊了前青瓦台負責政策協調的首席祕書安鐘范,據了解,崔順實透過安鐘范向大企業施壓,迫使大企業投資給由崔順實掌控的Mir財團與K體育集團。

據「韓聯社」報導,安鐘范2日在抵達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的時候,向媒體表示「心痛沉重」,但是,對於是否介入集資活動、是否轉達朴槿惠指示、集資活動中是否有強制性等提問,都不予回答。安鐘范表示,只在調查中坦白一切。而檢方必須在拘留的48小時之內調查真相,向法院提出逮捕。

而朴槿惠3日提名新任青瓦台秘書長和政務首席祕書。「韓聯社」報導,朴槿惠提名「國民大統合委員會」委員長韓光玉為青瓦台秘書長,韓國前國會議員許元齊則被提名微青瓦台政務首席祕書。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表示,韓光玉有豐富經驗,是穩定混亂政局的首選,而許元齊曾有過媒體、國會等多項職務經驗,期盼他扮演連接國會與外界的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