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醫療事業企業工會控告前後任高醫大董事長陳田植、陳建志父子等4名董事背信、偽造文書案,高雄地院2日首度開庭審理,工會理事長吳國揚則率領改革派成員在法院門口拉白布條,高喊「陳家不倒,高醫不會好!」。 

高醫大工會針對自2010年以來,高醫承攬大同醫院公辦民營業務期間,違反私立學校法,遭教育部扣學校補助款1500萬元,直揩董事會及董事長違法、採購違反會計規章,已涉嫌刑法背信罪,同時也為達背信目的而衍生的偽造文書犯行,因此對董事會成員提起自訴。 

工會並指出,教育部不直接懲罰董事會,卻讓學校受罰,致教職員工權益受損,教育部高教司嚴重失職,未來將聲請法院傳喚教育部官員到庭作證,讓教育部好好說清楚何謂有效、實質的行政監督。

工會委任律師潘怡珍並指出,高醫董事會60多年由陳家把持,不但侵佔高醫財產、阻礙高醫發展,還剝奪高醫員工權益及壓制員工言論自由。

吳國揚今天在法院開庭前,率成員到法院前高舉「董事會違法,害員工受罰」白布條,並高喊「陳家不倒,高醫不會好」,訴求還給員工一個公道。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