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爭議持續延燒,北市府日前發函,要求北農須於2日選出新任董事長,但截至2日中午為止,市府仍未收到開會通知。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將盤整以後,統一處理,但對於進一步的處理作為,柯文哲則不願透露,僅表示市府本身就是主管機關,可以處理的行政手段有很多。

柯文哲2日上午出席「環南市場改建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做了上述表示。

不過,北農上午仍有召開會議,審查106年營運跟事業計畫預算,並由代理董事長陳益宗主持,但北市市場處處長許玄謀受訪時表示,市府公股常董林秋慧卻未收到開會通知,讓市府及林秋慧都感到不滿。

許玄謀指出,農產運銷公司成立宗旨,本來就不以營利為目的,而是照顧農民、社會大眾,其經營的「善與不善」,也不應以賺錢與否來判定,再加上,目前菜價依然處於高位,中央及市府仍有許多政策需北農配合,人事遲遲未定,「這樣子不對吧」。

許玄謀又指,目前北農也仍有150餘億的預算正在議會審查,但因北農董事長、總經理皆缺席,導致大筆牽涉市場改建的預算無法處理,皆影響北農甚鉅。

許玄謀強調,若北農2日有正式發文決定董事會開會日期,北市府都接受,但日期也不能「天邊海角」,不過,如果北農持續無作為,市府也會發函予農委會,交由事業目的主管機關判讀其經營善或不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