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彰化廠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結果1日出爐,法院全數駁回台化的聲請。台化副董洪福源對此表示不意外,將要採取其他行動。至於彰化縣政府環保局長江培根則表示,台化不該再浪費行政資源。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1日宣布,台化彰化廠聲請的3件定暫時狀態假處分確定全數駁回。台化副董洪福源對此表示遺憾,他指出,這樣的判決結果是意料中的事情,但是,為了維護員工的權益,將會繼續循法律途徑採取救濟手段。彰化縣政府則表示,當初台化有時間及早在到期前做出因應準備,而不是事後興訟,希望台化不要再浪費行政資源。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台化應該早有預期以不符合法令的要件申請會遭到縣政府駁回,也可以對此提早做出許可到期之後的準備,不應該最後才將責任歸咎縣政府。他指出,台化後續若是要以添購小型鍋爐等方式維持生產,縣政府也會提供協助與輔導。江培根指責台化無端興訟,是浪費行政資源。 

江培根表示,台化廠未準時在9月30日關閉M16鍋爐,而M17鍋爐也是延遲到10月7日才關閉,期間的運轉都屬於違法,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各處10萬元,意即台化將再收到20萬元的罰單。待台化向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抗告再遭駁回後,確定駁回假處分,就可以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