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選前緊要關頭,宣布重啟調查電郵案,重創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選情(Hillary Clinton)。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在當地時間31日表示,總統歐巴馬認為,柯米是個正直的人,不會企圖以權力來影響大選結果。

根據《BBC》報導指出,柯米去函國會議員指出,原本已終結的電郵案調查,在另一起案件的調查中,意外取得希拉蕊另一批新的電子郵件,所以,將重啟電郵案的調查。

對於重啟調查電郵案,希拉蕊質疑,柯米有政治目的,且「屈服於黨派壓力」。厄厄斯特表示,歐巴馬不認為柯米重啟調查的目的是為了影響選情,所以不批評也不評論柯米的作法,歐巴馬認為,柯米是有原則的人,不會利用權力或重啟調查來影響選情。

厄厄斯特指出,現在仍不清楚柯米宣布FBI的電郵案調查行動的理由,也不知道柯米公開此事「所考量的因素為何。」厄厄斯特強調,「對於目前的調查,當局蒐集到哪些證據,應限制公開談論。」他說,「總統認為,遵守傳統的規範和方針,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