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為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政見之一的「西區門戶計畫」,最終的忠孝西路路型改善工程,將從11月下旬開始動工,預計明年6月即可完工。而從1953年就啟用至今,服務超過一甲子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也將於11月1日正式拆除,原址則會轉型為公車停靠站及西區門戶計畫廣場。

台北市政府28日舉行交通會報,針對「西區門戶計畫」,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目前最困難的工項都已經發包,三井倉庫的遷移工程進度也已經超前,且每個施工廠商都有實戰經驗,他會督促工程在明年5月底前能順利完成,也會請交通部啟動交通順暢小組,在施工期間維持忠孝西路4線道暢通。

而等到三井倉庫拆解完成後,台北市政府也將進行北門周邊的路型改善工程,11月下旬將開始施工,預計明年5月底完工,至於受到關注的「西區門戶計畫」廣場,則會在6月前落成啟用。

新工處表示,路型改善方面,環河南路至西寧南路將進行平面道路更新,中華路以東則會進行路型調整、人行道拓寬,屆時將會影響國道客運、公車路線,以及人行道動線規畫。

由於工期長達7個月,柯文哲也直言,「交通將進入危險期」,他要求交通順暢小組要且戰且走,步步為營,以逐步推進的方式施作,新工處每做完一個工程,也必須匯報,必要時,要做出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