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即將登場的「兩岸和平論壇(國共論壇)」,《中國時報》28日報導,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已表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唔時,「不會提及一中各表,將以和平政綱為主軸」。不過針對這項報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28日受訪回應,「報導根本是假的,詹啟賢根本沒接受過中時記者訪問,更沒有說過類似言論。」蔡正元質疑,難道是馬英九辦公室放出的假消息?

蔡正元澄清指出,詹啟賢從未說過《中時》報導所登載之言論,也從未接受過中時記者採訪,也沒提到洪秀柱會不會在洪習會中說「一中各表」。蔡正元說,有關洪秀柱在洪習會的講稿都是由國民黨大陸事務部的核心幕僚和洪秀柱2人準備,詹啟賢並未參與,更別說黨內其他人士。

而對報導引述馬英九辦公室的新聞稿內容,認為「92共識、一中各表是兩岸共識,也是台灣共識」。蔡正元質疑,該報導與馬辦的消息併稿讓人質疑,他奉勸馬辦,行事要謹慎小心,不要刻意挑起讓外界看笑話的舉止與行動。

蔡正元呼籲,馬辦人員若自認為代表馬英九,請勿一再掀起這些不必要的紛爭,也不用下任何指導棋。蔡正元質疑,該報導有關詹啟賢的部份,也是馬辦人士放出,他公開請前主席馬英九約束馬辦人員對媒體放出不實消息的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