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進軍國際!為行銷阿里山高山茶,嘉義縣長張花冠率領多位茶人前進日本靜岡縣2016世界茶葉節,與來自日、韓、中、英等25國的茶人共聚一堂,切磋茶產業、茶文化與茶美學,將嘉義好茶推上國際舞台,為台灣農業找出路。

嘉義縣政府指出,茶葉牽動著東西歷史交流,3年舉辦一次的靜岡世界茶葉節,規模盛大,備受全球矚目,活動中可以看到世界各國的茶業發展軌跡,茶會現場也展示各國的好茶與加值產品,如茶油、茶飲品等,透過文化加值與精緻的行銷手法,讓茶葉躋身世界頂尖食材之列。嘉義縣此次準備了許多好茶資料,讓各國民眾可以看到阿里山茶產業的發展,喝到香甜的台灣茶,參展成果豐碩。

張花冠表示,嘉義縣是好茶的故鄉,「嘉義出好茶,世界第一等」,靜岡世界茶葉節各國茗茶雲集,是世界級的茶產業盛會,嘉義縣茶業團隊透過呈茶及展銷向各國推薦嘉義的優質產業,打開阿里山高山茶接軌世界之窗,對提升嘉義縣能見度、茶文化美學及強化經濟實力,具有正面的指標意義。

此次茶葉節分成世界大茶會及展銷會兩大主題,各國代表均受邀上台呈茶,嘉義縣茶師謝明素率領的呈茶團體,特以台灣和嘉義造型檜木的壺承呈茶,承載的意境及茶學文化驚豔全場。謝明素並透過嘉義陶藝家精心燒製的壺,液繹阿里山高山茶,將甘醇好喉韻的烏龍茶、金萱茶和紅茶傳遞給外國友人。茶席則呈現靜、思、禪意境,現場座無虛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