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7日會議中,立委吵成一團,甚至有立委掛彩送醫。立法院長蘇嘉全28日召開朝野協商會議,不過,國民黨團拒絕參與協商,認為這是一種摸頭妥協,不願妥協,因此,在國是會議一結束,一群國民黨立委就衝上主席台,而民進黨團則在台下批評「我要開會,國民黨下台」,雙方在議場內互相叫囂。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批評,國民黨團的立場很清楚,就是拒絕「摸頭協商」,並且就《勞基法》攸關於「一例一休」的修正案修法過程、以及批判委員會中的不實紀錄。他強調,蘇嘉全偏袒民進黨團,並未針對在野黨主張「會議無效」、「議事錄不確實」的訴求出面做處理、僅當作耳邊風,才會導致衛環委員會的爭端不斷。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強調,民進黨以多數席次踐踏國會、踐踏民主,就連一些勞團與社運人事都看不下去,企圖在27日深夜闖進立法院抗議,希望民進黨能以此為戒。在抗議的過程中,民進黨立委在台下高喊要開會,甚至上前撕毀標語,導致雙方不斷在台下叫囂。

而國民黨黨團由廖國棟帶頭在台上高喊「法案退回重審、會議無效、拒絕協商、小英蠻幹、多數暴力」等口號,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等人則在台下拍桌喊「開會、開會、開會」回擊,雙方僵持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