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網站披露,敘利亞伊德利卜省Hass鎮的1所學校26日遭到襲擊,造成35名平民死亡,包括22名兒童以及6名教師。聲明指出,這可能是敘利亞戰事開始以來,對學校最致命的襲擊,美國指責敍利亞政府及俄羅斯應該為此事負責,但俄方否認。

根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發布的訊息,26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俄羅斯或敘利亞政府軍隊在敍國北部伊德利卜省Hass鎮連續進行6輪攻擊,擊中1所校園,共有至少35名平民喪生,還有150人受傷。訊息提到,阿薩德政府軍與俄羅斯連番攻擊,死亡數字可能再往上調升。

外電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對此攻擊事件表示憤怒,言明如果經證實是蓄意攻擊,就是觸犯戰爭罪行。不過,該基金會並未說明攻擊方是誰。但美國白宮發言人直指,敍利亞政府或俄羅斯需要對此事負責。

「德國之聲」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27日回應表示,該起攻擊事件既不是俄羅斯方面、也不是敘利亞政府軍的空襲行動,因為俄羅斯支援的敘利亞政府軍,在過去9天並沒有飛經阿勒坡及周邊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