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7日衛環委員會爭吵不休甚至上演全武行,導致立委掛彩送醫,民團甚至深夜包圍立法院抗議。立法院長蘇嘉全28日一早受訪表示,若是每個黨團都堅持自己想法,不願協商溝通,「即便我是院長,也沒辦法處理委員會對立抗爭」,不過蘇嘉全強調,「立法院委員會制度沒有亂,是人亂了,議事規則有霸佔主席台的規定嗎?」

蘇嘉全表示,立法院黨團針對法案各自有意見是正常的,但若一直堅持立場,不願協商,「彼此之間沒有共識是沒辦法融合的」,在衛環委員會26日衛環委員會中,國民黨團就霸佔主席台抗議,他強調,「有些黨團講好了,隔沒多久又反悔,這樣子是沒辦法溝通的」。

蘇嘉全強調,即便他身為院長也沒能力來處理委員會極度對立抗爭,他舉例過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院長時,「也是尊重委員會中心主義」,不會插手委員會處理法案,不過在衛環委員會中發生這麼重大的紛爭,院長還是必須扮演協調角色。

針對時力立委黃國昌27日嗆聲,立法院議事規則大亂,質疑如何落實改革國會、委員會中心主義?蘇嘉全回應,「立法院委員會制度沒有亂,是人亂了,議事規則在那裡,就照議事規則來,議事規則有霸占主席台的規則嗎?·沒有,所以當制度亂掉、霸佔主席台就沒有辦法開會」。

針對國民黨批評朝野協商時偏袒民進黨團,蘇嘉全表示,自己有沒有偏袒,在協商時都有實況轉播,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能說我在中性的處理事情,沒有符合每一個黨團的利益,就說我偏袒,實況轉播可以證明我在主持會議是依照非常中立的角度來處理」。

蘇嘉全強調,「既然那麼為我們的弱勢者爭權利,更要出席協商討論」,不能因為不出席協商,然後就用莫須有的罪名來指控,還是期待每一個黨團好好坐下來談,把遊戲規則講清楚,那大家遵守這個遊戲規則,這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