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目前正面臨黨產遭凍結的財務困境,國民黨也發起了「特別黨費及小額募捐」的活動。而前海霸王副總經理、喜上屋董事長王興華27日以企業名義慷慨捐出200萬,強調雖不是國民黨員,但自認為在他成長的年代,給予社會安定、經濟繁榮,希望能透過拋磚引玉捐款的方式,呼籲更多人能幫助國民黨渡過難關。

王興華表示,他出生於1950年代,雖然非國民黨黨員,不過一路走來,覺得國民黨執政時,給台灣社會帶來安定與經濟繁榮。他說,前總統蔣經國先生的10大建設,讓台灣成為亞洲4小龍之一,當時大家相信只要努力工作就會有房子住、就能將孩子教育好、就能獲得公平的對待。

王興華說,他是懷抱著「感恩的心」捐出這筆錢,希望下一代能了解,父母給孩子安定的家庭,好的經濟條件,為孩子無悔付出,孩子也能表達感恩的心。他說,家庭是如此,國家、社會更應該如此。王興華指出,捐款目的希望喚起大家對國民黨曾對安定社會、發展經濟懷所做出的貢獻,決定以企業名義捐款200萬元。

而依據政治獻金法規定,個人對同一政黨、政治團體每年捐贈總額,個人不得超過30萬元,公司不得超過300萬元;對不同政黨、政治團體每年捐贈總額,個人不得超過60萬元,公司不得超過6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