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為了確保27日上午能順利確認議事錄,將《勞基法》修正草案送出委員會,協調停開27日的經濟委員會,並讓民進黨立委進駐夜宿。對此,國民黨立委痛批經濟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瀆職,管碧玲下午回應,「黨團要我配合,我承擔。」會議部份,她會補回來,請國民黨立委屆時不要偷懶、缺席。

為了27日上午在衛環委員會中順利確認上次審查《勞基法》時的會議議事錄,民進黨立委26日晚間進駐立院衛環委員會所屬的群賢樓801會議室夜宿,甚至不惜使出「聲東擊西」的招數,停開27日上午的經濟委員會,清出紅樓101會議室讓綠委進駐,讓在野黨立委誤以為民進黨團又要更改會議室。

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張麗善批評,管碧玲為了護航「一例一休」無故取消經濟委員會,不審查經濟部5千多億元的預算,是瀆職。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也認為,這種做法不符合議事程序,一切都是民進黨立委為了貫徹總統蔡英文的意志。

管碧玲下午在臉書回應,她強調,停開經濟委員會是黨團要她配合,她會承擔。這一次沒開成的會議,她之後會補回來,「請國民黨委員不要偷懶、不要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