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7日會議,因民進黨立委、召委吳玉琴確認上次會議事錄後,直接將國民黨立委陳宜民「5日衛環會議無效」的提案「不予處理」,導致在野黨立委暴怒抗議,過程中,甚至爆發肢體衝突,在場面混亂中,吳玉琴裁示休息,隨後吳玉琴原本想重返委員會開會,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直接坐在主席座位上嗆「你還敢回來啊?」

王育敏批評,針對5日的會議,召委陳瑩用了「1分鐘」將法案送出委員會,完全忽視台下國民黨立委高喊「有異議」,在程序上已是違法,而吳玉琴在27日會議中確認議事錄後,更直接將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的提案「不予備查」,痛批立法院完全變成「立法局」了。而吳玉琴原本宣佈將於上午10時30分衛環委員會重新開會,但國民黨不願意讓吳玉琴重回主席台,王育敏更直接對吳玉琴嗆聲:「你還敢回來啊?」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強調,國民黨團要求勘驗上次會議錄影帶,對照登載不實情況,時代力量也有提案,但是,民進黨團不敢面對,而國民黨立委登記發言後,吳玉琴甚至不給立委發言空間,完全罔顧程序政治,踐踏民主。

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強調,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出面召集政黨協商,並組成調查小組調查,26日也發文希望蘇嘉全出面處理。不過,因為蘇嘉全27日已經安排其他行程,並未出面,而由林志嘉出面溝通。而在衛環委員會中,原訂27日要報告的環保署長李應元及其他官員,也都已經陸續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