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觀光不遺餘力的屏東縣政府,耗時近1年拍攝、製作的《把心留在屏東》觀光6分鐘形象短片,近日在國際影展大放異彩。屏東縣政府表示,該短片從52國、301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葡萄牙ART&TUR國際觀光電影節特別獎。

《把心留在屏東》短片以屏東縣超過百年的人文背景及多變的地理樣貌為主軸,訴說1對百年前在屏東長大的青梅竹馬,歷經時光變遷後,再度回到熟悉的地方重逢。影片請來名模王麗雅、柯傑夫擔綱,場景從北大武山到屏東最南端及離島,同時融入原住民、客家等族群文化和宗教節慶,並運用空拍、縮時、水下攝影等技術,耗時將近1年完成。

屏東的美麗山水近年來吸引不少電影、電視節目前往拍攝取景,包括奧斯卡導演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賣座國片《海角七號》、《陣頭》、《破風》等。屏東縣政府表示,葡萄牙ART&TUR國際觀光電影節(ART&TUR - International Tourism Film Festival Portugal)由葡萄牙旅遊協會(Associação Portuguesa de Turismologia)發起,是「國際觀光影展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ourism Film Festivals,CIFFT)成員之一 ,主要目的是集結全球旅遊業,利用電影製作推展各地國際觀光,並推廣旅遊影視作品,以創造更大行銷價值。 

去年海洋生物博物館拍攝的微電影,在葡萄牙ART&TUR國際觀光電影節拿下最佳亞洲影片,葡萄牙影展主席還親自來台頒獎,當時屏東縣府即表達參與影展的意願,1年後縣府兌現承諾,並勇奪獎項,再次讓屏東的美躍上國際。 

屏東縣觀光傳播處表示,民眾可以在縣府YouTube「我愛屏東」頻道欣賞該短片,縣府也將製作英文版、日文版,向國際友人介紹最美的屏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