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所舉辦的「兩岸和平論壇(國共論壇)」將於11月2、3日舉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26日出面說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於10月30日先搭機前往中國,並於11月1日下午、晚間安排會見行程,不過,當媒體追問是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唔?王鴻薇不願證實。但在26日國民黨中常會後,經轉述,洪秀柱強調,「洪習會中絕對會謹言慎行,不會有意外、擦槍走火的演出。」

王鴻薇表示,洪秀柱將先於10月30日搭機前往中國,約於晚間抵達南京,31日安排前往中山陵謁陵,下午搭機轉往北京,在11月1日參觀北京青年創業基地,並且於下午、晚間安排「會見行程」,不過,王鴻薇不願證實該「會見行程」是否為「洪習會」;至於11月2日上午則安排與在中國的台商與台生舉辦座談會,而由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出席「兩岸和平論壇」開幕。

王鴻薇說,洪秀柱2日下午才會前往參加國共論壇的分組論壇,並安排參與2個論壇組別,11月3日上午參觀「台灣會館」,便搭機返台。洪秀柱在中常會中也強調,聽見黨內同仁的建議,「在洪習會中絕對會謹言慎行,不會有擦槍走火、意外演出」,講述的內容絕對依循「92共識」的原則下發言。

至於此次國民黨團也將安排許淑華、楊鎮浯、張麗善、孔文吉、許毓仁、林麗嬋共6名國民黨立委隨洪秀柱赴中國參與論壇,至於秘書長莫天虎原本也安排一同前往,但由於莫天虎過去曾任國安單位,身份惹議,莫天虎回應,將不會與洪秀柱一同赴中參加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