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帳戶及財產遭到不當黨產委員會凍結,讓國民黨中央積欠黨工9月份薪水,國民黨在26日總算籌措到9千萬金援,一次發放9、10月黨工薪資,而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26日受訪表示,其中一筆金援是由郭台銘母親郭初永真慷慨解囊4500萬,在「沒擔保、沒利息」的前提下借出,不過,另外一筆金援4500萬,詹啟賢表示,對方不願公開。

原定在上月底應發出的9月份黨工薪水,遲遲未能入帳,拖欠了近1個月後,在26日一次發放2個月薪資。詹啟賢表示,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2個月內四處奔走,籌措經費,終於在日前找到願意資助國民黨的人,並由洪秀柱以個人名義,借貸了2筆借款。

詹啟賢表示,為了解決國民黨財務困境,向企業界談到國民黨處境,後來郭台銘母親郭初永真輾轉知曉此事,在「沒有擔保、沒有利息」的前提下,主動借出了4500萬給洪秀柱。郭初永真表示,因為她的先生早年是國民黨黨員,她認為有義務幫助國民黨渡過這次財務難關。詹啟賢也表示,得知郭台銘母親願意慷慨解囊,讓他感到「很溫馨也很感動」。

至於另外一筆4500萬的金援,詹啟賢說,因為對方不願公開,所以不公布給媒體知道,詹啟賢強調,這2筆金援都是由「洪秀柱」以個人名義去借貸的帳款,若是黨產會要查,「帳目清清楚楚」。

詹啟賢強調,目前財源只能暫解燃眉之急,國民黨發起募款特別黨費、小額捐款,雖然社會各界已經開始關心,但陸陸續續捐款的金額還是不夠解決國民黨的財務困境,主要還是希望行政法院處理日前國民黨提出的停止執行,盡快讓國民黨永豐銀行的帳戶解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