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於11月8日舉行總統大選,許多州已經展開提前投票。根據統計,目前已有140萬選民完成投票。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提早投票的選民以女性居多,而且在幾個關鍵州,民主黨女性選民遠比共和黨女性選民踴躍投票。

根據美國媒體《政治》(Politico)的報導,在北卡羅萊納州,8萬7千位民主黨女性選民已經出來提早投票;共和黨的女性選民提早投票的人數則為6萬人。在男性選民方面,兩黨提早投票的都各約5萬人,不相上下。

在佛羅里達州的狀況也類似。提早投票的8萬8千人中,有55%是女性。值得注意的是,該州登記為選民的人口中,女性的比例還不到53%。換言之,這次提早投票的女性比例高於男性。民調顯示,在這些提早投票的選民中,支持希拉蕊的比例比支持川普的比例高5%。

在喬治亞州,女性選民也踴躍提早投票,最新民調顯示希拉蕊也領先川普。

研究提早投票的專家佛羅里達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麥當勞(Michael McDonald)指出,女性選民這次踴躍投票,可能是受到川普在第1次和希拉蕊辯論後一再羞辱前環球小姐馬查多(Alicia Machado)的刺激。

麥當勞認為這次女性選民踴躍提前投票可能比較是單一性的事例,而不是長期性的趨勢。但他也說,這至少反映出女性的利益與熱心。

儘管大選結果要等到開票之後才知曉,目前的數據已經顯示女性已經比以往更主動,願意以提前投票等行動來對一些爭議性問題發出強烈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