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對「92共識、一中各表」的內涵意見相左,導致馬英九24日晚間邀國民黨內大老的晚宴中,現場的氣氛尷尬;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受訪時認為,媒體報導好像很生動,但其實現場氣氛還好,他強調,「92共識、一中各表是國民黨重要基礎」,洪秀柱清楚國民黨的堅持與立場,她知道該如何處理。
 
朱立倫25日在教育局長龔雅雯衛生局長林奇宏及新聞局長張其強的陪同下,前往江翠國中活動中心關心幼童及學生接種流感疫苗的情形;朱立倫呼籲,希望大家趕快都來注射流感疫苗,這是一個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的一步,另今年新北市讓50歲以上的市民、18歲以下6個月以上的年輕學子,及易感染的孕婦,都用公費來注射。
 
媒體也詢問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24日的晚宴上,傳馬英九與洪秀柱對「92共識、一中各表」的認知不同,洪秀柱似乎不太想接受馬英九的意見,導致氣氛很尷尬。朱立倫表示,新聞媒體報導看起來好像是很生動,其實也還好啦!大家都認同黨內團結,92共識、一中各表,這是國民黨的重要基礎。
 
朱立倫強調,洪秀柱在前往中國參加兩岸和平論壇(國共論壇)時,會根據現場的情況、她的判斷,表達國民黨的堅持與立場;現場媒體追問朱立倫,「洪秀柱不接受在洪習會中提及一中各表?」朱立倫回應說,洪秀柱應該沒有說完全不接受,她知道她應該如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