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4日發起特別黨費募款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晚間表示,已請副市長李四川代為繳交新台幣20萬元;前副總統吳敦義則說,會交特別黨費,但「要看總統」交多少;副主席胡志強、郝龍斌都說會「另外捐款」。

前總統馬英九24日晚間邀集他擔任國民黨主席任內的副主席聚會,共商如何因應黨產等相關議題,協助黨脫困。包括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郝龍斌、黃敏惠、胡志強、蔣孝嚴、關中、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林中森等人都與會。

中央社報導,朱立倫會前受訪表示,今晚聚會主要是大家集思廣益,如何團結一致,號召黨員與支持者,在黨困難時共度難關。他說,下午已請李四川晚間在永和舉辦的活動交20萬元特別黨費。

吳敦義被詢問是否交特別黨費時表示「沒問題」,至於要交多少錢,要看一下主席、前任主席、總統;對於是否會比照主席洪秀柱捐20萬元?吳敦義笑說,「我要看總統」。

胡志強指出,下午已在台中繳交2000元特別黨費;被問到副主席詹啟賢交10萬元,胡志強則說,「我會另外捐款」。

今天稍早尷尬的只拿出2000元特別黨費的郝龍斌,晚間在會前強調,他已經承諾會捐款,並協助基隆、台北解決黨工薪資問題,這兩個地方他都會認捐相當數額。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