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和時代力量黨團24日上午分別就婚姻平權相關議題召開記者會,力挺同性婚姻,提案修法。護家盟下午則前往立法院抗議,並發出聲明表達反對立場。護家盟認為,同性婚姻法制化將造成泯滅人倫、道德淪喪,以及危害國民健康的後果。

護家盟主述意見有2:1、任何將同性伴侶關係法制化,都是政府用公權力在鼓勵同性間的性行為,會對下一代造成認知的偏差。2、同性戀者的婚約沒有夫妻的稱呼,立委尤美女修改民法之提案涵蓋傳統婚姻關係,如此破壞與顛覆傳統婚姻的修法,將使得人倫輩分崩解,衝擊人類精神文明。

護家盟表示,尊重並且疼惜同性戀者的人權,但是不能認同同性之間的性行為。護家盟批評:「人權不能作為行為正當或合理的基礎或理由。」護家盟認為,男男同性之性行為係愛滋病高風險群,這不利於國家防疫,而且會危害國民健康。

護家盟強調,同性關係會造成性關係的混亂,並增加非常態性行為。這會造成社會的混亂,因此,根據憲法第22條:「凡人民之其他自由及權利,不妨害社會秩序、公共利益者,均受憲法之保障。」推論,同性戀關係不法制化,並不違憲。

護家盟也指出,「人權不能成為同性戀者締結婚姻的理由」、「同性戀婚姻與人權無關」、「同性戀者與性別保障無關」。護家盟質疑,小三跟小三的孩子、亂倫者,難道沒有人權嗎?可以因此修改重婚罪或亂倫罪,給予法制化嗎?

對於尤美女立委指「法律不應單純以性別劃定保障的範圍」,護家盟表示,「同性戀者與性別保障無關」,同性締結關係,不是基於性別,「純粹基於性行為。」護家盟認為外界高喊「性別平等」,是用來炒作同性婚姻的口號。

護家盟對修法最大的質疑是,改夫妻稱謂破壞倫理道德。「男女」改為「雙方」,將廢棄「男女」、「夫妻」、「父母」等詞,護家盟疾呼,此舉將毀壞傳統的倫理架構、家庭價值、生命意義,造成嚴重後果。

護家盟認為,多數夫妻配合少數同志婚姻,作法蠻橫。根據中研院調查,台灣同性戀比例僅佔2/1000。大多數人使用的傳統婚姻法條,卻要為了少數的同性戀者而修改,作法蠻橫,更何況「同性戀關係並不穩定,會轉換為異性戀」。

護家盟認為,同性戀伴侶不能和異性戀夫妻共用一套法律,應該要在法律上做出區隔,例如法務部多年研究草擬同性伴侶法,如此,才能夠讓青少年知道兩者有所差異。

護家盟在聲明最後表示,許多人一輩子的價值就是為了建立完善圓滿的家庭,這包括夫妻、親子、姻親與長輩等關係網絡,如今,家庭的定義遭到破壞,缺少輩分將導致父慈子孝兄友弟恭不復見,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