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22日在新北市中和區舉辦的第18屆光明點燈節,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起點燈為國家祈福;針對「一中同表」所引發的爭議,洪秀柱表示,「到時候就知道了,各界的聲音我們都聽到!」 

針對國民黨中央研擬黨公職募款的責任額、特別黨費、小額募款,洪秀柱強調,國民黨面臨嚴峻的時刻,希望所有的黨員同志都可以一起拯救黨,這是自動而非強迫性,至於黨工的10月份薪水,目前正在努力的籌措資金中;此外,不當黨產委員會一方面凍結國民黨的資金,另一方面卻又告訴國民黨要怎麼做,洪秀柱認為,要解凍也不能附帶任何的條件,否則指導政黨內部事務是不對的。 

洪秀柱即將前往中國參加兩岸和平論壇(國共論壇)或可能舉行的「洪習會」,屆時會說什麼?洪秀柱指出,「到時候就知道了,各界的聲音我們都聽到了,本來『92共識』就包含『一中各表』!」但洪秀柱之前拋出「一中同表」的論點引發黨內爭議,外界仍關注黨內的意見是一致的嗎?洪秀柱說,不知道黨內到底是哪一點意見不一致,92共識就是92共識,92共識的內容是什麼,大家應該去瞭解。 

洪秀柱致詞時表示,點燈節就是為國家與人民祈福,希望國家、政府「不要再搞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國家一切要依法依憲、合法合憲,做一個促進社會和諧的文化,但現在國家、政府的作法,會讓社會是撕裂、對立與充滿仇恨,希望點燈為國家祈福後,能促進族群的和諧,讓大家更快樂與健康;此外,朱立倫在頒發完獎學金,離去時,還與洪秀柱並行走一小段路,隨後才分別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