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率市府團隊拜會花蓮縣政府,自稱和花蓮縣長傅崐萁都是無黨籍,但「傅崐萁兩邊都活得很好,我卻一路被夾擊,更要學習如何在『夾縫中求生存』」。 

柯文哲上午率市府團隊到花蓮參訪有機農業,下午則與傅崐萁會面座談,柯先是讚揚花蓮是個「CP值」很高的地方,並佩服能在有限資源下,進行最大利用,隨後竟直指要向同為無黨籍的傅崐萁請益,自嘲也要學習「夾縫中求生存」。 

傅崐萁說,花蓮擁有多元民族,還是以觀光及農業為發展的基地,和台北市有相當大的差異,是個度假城市,也是台灣的花園,歡迎台北市府團隊常來舒展身心、分享經驗。 

柯文哲則強調,過去在台大當醫生時,必須常常到花蓮慈濟醫院支援,一來就是一個月,那時候還沒和太太陳佩琪結婚,所以都會排好相同的時間到花蓮,因此,自己對花蓮擁有很多美好的回憶。花蓮是觀光大縣、有機大縣,CP值高,經過意見分享、交流,讓施政更進步。 

之後,柯文哲的話鋒一轉,直指傅崐萁能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本領很厲害,更強調傅是兩邊活得很好,自己則是一路被夾擊,引起全場哄堂大笑、掌聲不斷。 

花蓮縣政府會後準備花蓮農產品禮盒致贈北市府團隊,傅崐萁還為柯文哲穿上原住民傳統服飾並披上情人袋,北市府則回贈台北世大運的相關周邊紀念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