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22日再度前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調閱交易資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花蓮受訪時回應指出「該查就要查」,至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座的問題,他說,既然新董事會將成立,就交給新民意處理,他認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人事問題不應該影響菜價,而新菜應該下週就可以上市,屆時菜價應該就會開始下降了,但對於進口、調度的部分,還要看看有無改善空間。 

柯文哲22日偕妻子陳佩琪與市府團隊到花蓮參訪有機農業,上午在壽豐鄉立川漁場了解蜆養殖過程,夫妻還換上短褲、拖鞋,下水體驗摸蜆仔。 

柯文哲說,這次到花蓮一方面是進行地方首長交流,並了解花蓮的有機農業,因為從這個學期開始,北市學校營養午餐已經推動有機餐,希望能夠擴大推廣。另一方面是希望增進局處主管之間的互動了解,因為跨局處的橫向溝通很重要。

至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傳出有菜蟲問題,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說,這次菜價是全國性漲價,平均漲了3至5成,西螺市場更漲了7成之多,因此市府會增加菜量供應,除了既有的農產公司增加600公噸外,還會透過進口方式提高供應量,11月初將從國外進口300公噸。至於過程中有無剝削的情形發生,已會同檢調單位查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