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民政局長張乃千21日表示,高雄市支持同志權益,今年將規劃推出同志結婚卡,明年市民集團婚禮將納入同志族群,用實際行動展現。

張乃千說,高雄市是一個人權城市,自2008年起每年辦理「同志公民運動」,2015年首度創全國先例開辦「戶役政資訊系統所內註記」,提供同志市民登記為伴侶關係;今年力推性別友善廁所,把民政局所在樓層的男廁改為性別友善廁所,兼顧不同性別如廁隱私。 

他說,高雄市永遠站在多元性別理念與價值最前端,在法制面尚未通過以前,用實際行動全力支持同志權益,今年將規劃推出同志結婚卡,明年市民集團婚禮將納入同志族群。

高雄市每年舉辦「同志公民運動」,今天在人權學堂為活動揭開序幕,今年同志大遊行訴求「勞、師、眾、動」,認為不論勞動職場、學校教育,都應該融入性別議題內容,讓社會上不再以刻板印象評價各個領域的人,而是回歸到個人的能力與價值。 

今年主題「一起來敢曝」,包括論壇、扮裝選拔、以及同志大遊行等,鼓勵勇敢站出來,表現出自己真實的、不敢讓別人知道的那一面。 

活動內容包括「港都同志公民運動論壇」、「最佳港都扮裝皇后/國王選拔活動」,以初選(10月23日)及決選(11月12日在大魯閣草衙道)兩階段進行,進入決選者以走秀、才藝演出以及性別短講方式展現自我;11月5日將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辦理「多元性別的親密關係對話-電影放映暨映後講談」,放映今年酷兒影展最新作品《筑位》與《索多瑪的貓》,映後也由影片導演與性別學者出席映後講談;高雄同志大遊行則在11月26日登場,從勞工公園走到新崛江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