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市文化局謝佩霓的人事爭議,北市府表示,謝佩霓已於21日遞出辭呈,市府也予以辭職,人事令將於25日生效。市長柯文哲感謝謝佩霓在短時間內協助完成許多國際文化活動,並盼未來仍有機會協助北市相關文化事業的推展。

市府發言人林鶴明21日表示,謝佩霓已於21日上午向市長柯文哲市長遞出辭呈,而她也向柯文哲表達,在完成目前手邊階段性的任務,尤其是舉辦完成2016世界設計之都等國際性相關活動與會議後,希望可以有比較長時間的休息以恢復身體健康,因此提出辭呈。 

至於柯文哲也感謝謝佩霓加入市府團隊以來,協助穩定文化局相關業務的推動,包括文基會人事職務到位、協助文化局各項藝文活動的發展與執行;台北藝術中心行政法人審查也通過文化部審查;北美館的典藏庫也在日前確認興建;謝佩霓也爭取舉辦白晝之夜,讓北市擁有第一個國際認證的文化活動,增加北市在國際文化界的能見度。

柯文哲指出,當初倚重謝佩霓的國際視野與能力,且她擁有法、義、捷克3國的國家騎士勳章,為北市拓展國際關係不遺餘力,非常感謝她在短時間內協助完成許多國際文化活動。

林鶴明表示,謝佩霓之前即因身體因素向柯文哲表達休息之意,柯文哲請謝佩霓務必先完成設計之都系列活動後再說,目前設計之都系列活動已告一段落,謝佩霓也已協助完成相關報告與說明,因此,柯文哲於21日准予辭職,人事令於25日生效。

同時,柯文哲也表達,希望謝佩霓休息恢復身體後,未來仍有機會協助北市相關文化事業的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