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電廠5號機21日清晨出現異常,且下週秋老虎報到,大潭、麥寮電廠機組將進行歲修,恐造成供電吃緊。對此,經濟部李世光表示,將和台電討論是否延遲歲休時間,並嚴查大林電廠機組問題。 

大林電廠5號機18、19日連續2天出現異常狀況,導致備轉容量逼近「限電準備」警戒線的50萬瓩,不料,21日清晨又傳出因鍋爐控制電源設備異常造成跳機,一度把備轉容量拉低至逼近「限電警械」的90萬瓩,經緊急檢修後已於上午7時加入併聯發電,台電公司預估21日尖峰備轉容量為3.58%,供電為警戒橘燈。 

李世光指出,大林電廠已經運作30年,這2天供電吃緊,又遇上大林5號機跳電,將嚴查機組問題,他說,這也顯示整體供電備轉容量率不足,須要持續增加,所以電業法修法就是要讓綠能先行,希望能夠解決這一部分的問題。

而下週秋老虎報到,加上大潭和麥寮電廠機組歲修,恐造成供電吃緊,對此,李世光表示,事先評估就已經知道,電廠秋天進行歲修,本來就會供電吃緊,但是,相較於5月歲修情況會來得較好。 

李世光說,若真的有必要,會和台電討論是否延遲歲休時間,但這部分執行上比較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