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面對黨產與帳戶遭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導致黨務及財務陷入困境,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0日再度邀集4位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連戰、吳伯雄、朱立倫)一起商討因應對策。會後經轉述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在會中直言,國民黨面對民進黨的政治追殺,「做得還不夠」,應該積極向國外媒體發聲,更痛批黨產會的做法,簡直就像「法西斯政權」。

由於黨產會凍結了國民黨帳戶,導致黨工領不到薪水等,甚至黨務也面臨停擺的危機,洪秀柱此次再邀集馬英九、連戰、吳伯雄及朱立倫,一同商討策略,會議長達近2小時,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也在會中報告國民黨財務運作及現狀。

會後經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轉述表示,面對國民黨現今的財務困境,4位前主席都表態,願意資助國民黨並參與募款,其中也討論到國民黨也將修改黨費規章,在合乎政治獻金法的前提下,取消額度限制,開放黨員可以繳交較高額的黨費。

馬英九在會中更直言表示,針對黨產會對國民黨的政治追殺,就如同「法西斯政權」,黨產條例更是違法違憲,他感到相當不以為然。馬英九在會中指出,國民黨面對民進黨政府的政治追殺,「做得還不夠」,應該積極透過投書、舉辦國際記者會,讓國外媒體知道台灣目前的政治現況。

不過,莫天虎也表示,對於洪秀柱將於11月2、3日赴中國參加兩岸和平論壇,甚至可能安排洪習會,「希望請益幾位有經驗的前黨主席」,但該會議針對國民黨的財務狀況,討論熱烈,對於洪秀柱參與兩岸和平論壇一事,「卻完全沒有討論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