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0日上午與4位前黨主席在黨中央會面,討論如何解決黨面臨的困境;朱立倫稍早受訪強調,希望大家團結一致,共同面對困難,能早日解決黨工或黨部所遇到的問題。 

朱立倫20日前往新北市三重區的三重體育館,參加泰王蒲美蓬的追思祈福會;朱立倫表示,泰國國王蒲美蓬的辭世,對泰國人是非常傷痛的一件事情,因此舉辦泰王蒲美蓬的追思法會,一方面是慰藉新北市的泰國新移民與新移工,同時也代表新北市的人民,對泰皇的辭世表達追悼之意。

外界關心朱立倫與洪秀柱見面,要談些甚麼?朱立倫指出,洪秀柱20日應該是針對黨遇到的一些困難,邀集大家(4位前黨主席)討論如何解決目前黨所面臨的困境;大家都希望能團結一致,共同面對困難,能早日解決黨工或黨部所遇到的一些問題。 

朱立倫說,也許洪秀柱可能會提到下個月初要舉辦的「洪習會」,雖然國民黨目前是在野黨,但還是必須站在台灣整體的利益,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不管是兩岸關係的和平,以及未來更多的合作,包括現在很多台商或台胞在那邊(中國)遇到的問題,都能夠提出來,相信這是國民黨做為台灣主要政黨的責任。 

針對「92共識」的部分,是否要給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一些的建議?朱立倫認為,經過這段時間的討論,包括中央黨部、各界,大概都有很堅定的一個立場,「92共識、一中各表」是基本立場,相信洪秀柱從國民黨未來的發展,跟國民黨目前的共識當中,也會表達堅定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