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達成4方會談共識後,國際奧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Bach)19日再拜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將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多個項目在東日本大地震災區舉行的構想,獲得安倍的歡迎。

之前傳出東京奧運因為經費節節升高,考慮修改奧運比賽場館,引起奧委會不滿,揚言將賽艇、橡皮划艇比賽的場地,改到韓國舉行。不過在巴赫與小池百合子溝通過後,雙方願意為削減成本進行合作。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由東京都、日本中央政府、奧組委與IOC組成的4方會議中,巴赫提到,逾3兆日元的東京奧運費用估算,可望能大幅刪減。巴赫甚至在拜會安倍時,主動提出東京奧組委考慮在福島市舉行追加項目棒壘球一事,他表示,如果日本隊可以參加棒球項目的首場比賽,將是強而有力的傳播。

據了解,奧組委也計劃,足球第1輪比賽在位於宮城縣利府町的宮城體育場舉行。不過,自始至終,巴赫還是沒有對小池百合子提議將賽艇及橡皮划艇比賽場地改到宮城縣登米市的長沼賽艇場一事,做出任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