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民黨近日面臨帳戶遭凍結、黨工領不到薪水,財務陷入困境的局面,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9日在中常會表示,她20日邀請4位前黨主席會面研商,如何解決黨面臨的難題,她並強調,近日為了黨工薪水四處奔波求助,在18日的立委黨團委員協商會中,秘書長莫天虎更「鉅細彌遺」報告所有黨的帳戶、財務狀況,洪秀柱直言,「歷任黨主席中,有誰曾經向黨團進行鉅細彌遺的財務說明?」

洪秀柱表示,為了解決黨面臨的困境,20日邀集4位前黨主席(馬英九、吳伯雄、連戰及朱立倫)一同到黨中央商討,至於國民黨帳戶遭到凍結,外傳中國國台辦要幫忙募款,洪秀柱批評,「簡直胡說八道、無中生有」。

洪秀柱感慨說,近日來為了解決黨工領不到薪水,四處奔波、處處求助,希望能盡快解決問題,目前國民黨應該要團結,並且有更多協調、有同理心去討論,以數管齊下的方式突破財務困境。

洪秀柱也表示,黨團立委18日到黨中央也針對黨中央財務提出質疑,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也毫不避諱將國民黨所有帳戶、財務「鉅細彌遺」公布,洪秀柱說,「有誰曾經向黨團進行鉅細彌遺的財務說明?」洪秀柱呼籲,國民黨內除了團結還是團結,不能只有嘴巴說。

不過,原本已回絕的馬英九,馬辦在傍晚發出聲明指出,洪秀柱在傍晚親自來電,請馬英九能出席20日的會議,前總統馬英九為了避免外界見縫插針,已決定排開原定行程,20日確定前往黨中央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