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樂陞案,查出擁有10.98%股權的第3大股東動游有限公司,背後金主可能來自中國,北檢18日指揮調查局和新北市調查處搜索動游公司等7處,並約談公司負責人謝啟耀等10人到案,稍晚將移送北檢複訊。

動游有限公司於2013年參與樂陞舉辦的私募活動,以每股79元,總計共約3.5億元取得樂陞450萬股,成為擁有10.98%的第3大股東。動游公司主要研發Smart TV的線上遊戲,主要市場是中國,合作的智慧電視包括Hisense Smart TV、TCL Smart TV等。

據《今周刊》報導,動游公司目前的地址設在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1段116號,和日商「百尺竿頭」3月遷入的地址完全相同,此外,去年百尺竿頭位在台北市內湖區的地址,也與動游公司如出一轍。

時力立委黃國昌先前指出,收購樂陞的百尺竿頭背後的資金控股公司是中資,一家是中國共贏,另一家是萬旺國際,他表示,百尺竿頭在宣布要收購樂陞時,樂陞還匯款1.78億美元(約新台幣53億元)到中國「廈門同步公司」,之後,收購案失敗,錢依然成功匯到中國,他怒批,根本是「債留台灣,錢進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