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地即將於18至21日前往中國進行訪問。訪中前夕,杜特地接受中國新聞社記者採訪表示,南海問題將是討論議題之一,但不是為了吵架而訪中,但也不會對此讓步,將維護和平協商原則。

中新社17日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訪中前夕表示,爭議多時的南海問題將是討論議題之一,但他並不是為了吵架而訪問中國,但也不會對此問題讓步。「我們都排除用戰爭或暴力來解決爭議」,杜特地希望雙方秉持和平協商原則來溝通。杜特地日前曾召開記者會強調,南海爭議將不會偏移海牙仲裁法院所做出的判決。

杜特地此次帶領大隊菲律賓企業家代表團訪中,外界預估,中、菲將簽署多項協議。對於中菲雙方的經濟合作,杜特地表示,菲律賓希望在亞投行獲得更多融資,用以發展鐵路、工業中心等優先項目。貿易方面,杜特地認為,中國將從菲律賓進口更多農產品。杜特地表示,菲律賓需要中國的投資、技術,以及中國的友誼。

杜特地指出,他將邀請中國企業訪問菲律賓,參與菲律賓的基礎建設。杜特地表示,中國企業到菲律賓做生意,保證將會獲得利潤。

針對備受爭議的打擊毒品行動,杜特地在訪談中表示,他將持續到最後一名毒販被逮捕為止,即便要用6年任期來貫徹,也不能動搖他禁毒的決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