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載人太空神舟11號於17日上午7時30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神舟11號將運補物資給中國太空站天宮2號,並且進行數種太空實驗。

中國神舟11號載人太空船17日上午7時30分於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19分鐘後宣布發射成功。兩位太空人景海鵬和陳冬將進行33天的太空任務,此舉將創中國太空人迄今最長的太空停留紀錄。

新華網17日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北京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指揮中心觀看太空船發射的實況轉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從印度發回賀電,表示此舉標誌中國載人航太工程取得重大進展。

神舟11號將在2~3天內和天空2號在393公里的近圓軌道對接。兩位太空人將進入天宮2號。此次飛行任務,將執行3項香港學生所設計的科學實驗,分別是:雙擺實驗、太空養蠶、水膜反應。這3項無重力狀態下的實驗分別著重於不同領域:雙擺實驗可望有助於太空維修機械技術、太空養蠶有助研發強韌的航太衣料製作、水膜反應則是為了製造透氣不透水的人造皮膚。

明報17日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17日表示,香港市民為國家航天事業跨進一大步而感到驕傲。梁振英也提及3項港生所設計的太空實驗,表示他受到同學的創意和對科技熱誠的鼓舞,這些同學是香港創科的未來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