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支持的1敘利亞反叛武裝組織16日宣稱,擊退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軍隊,拿下了具有象徵意義的達比克(Dabiq),同時收復鄰近的索蘭鎮。

達比克是敍利亞北部的1個小鎮,由於它是伊斯蘭教末世論中,穆斯林與基督徒決戰得勝的地方,成為別具意義的地方。IS占領後,在2014年7月甚至創辦同名的宣傳電子雜誌《達比克》,用於宣傳恐怖主義、伊斯蘭法西斯主義,採用伊斯蘭曆,每月發行,有阿拉伯語、英語等版本。

英國BBC報導,IS派出了1200名士兵試圖抵抗。2000名軍力的敍國叛軍,徒勞無功,最後只能棄守。目前該支由土耳其支持的反政府武裝組織,試圖往巴卜鎮(al-Bab)推進,指揮官奧斯曼另外向路透社指出,他們也已經拿下鄰近的索蘭鎮。

美國之音」報導,在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凱瑞(Kerry)與德國的外長在倫敦舉行會談,試圖讓內戰6年的敍利亞停火。美國指責敍國的阿薩德政府對敍國叛軍控制的阿勒卜東城進行無差別狂轟濫炸,是犯下反人類罪行,凱瑞向俄羅斯提出警告,不排除對遭到敘利亞政府軍與俄羅斯圍困阿勒卜(Aleppo)進行制裁。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