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後影響,往返於英國與歐洲城市間重要運輸工具歐洲之星(Eurostar),其列車路線也恐將受到牽連,需取消部分服務,且連帶使得公司必須裁員。

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受英國脫歐結果,歐洲之星恐裁減2班每日由英國倫敦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至法國巴黎,以及一列通往比利時布魯塞爾之列車班次,此外,預計還有80位員工恐遭裁員。

一位歐洲之星發言人表示,這對所有運輸公司來說,都是極具挑戰性的環境,而公司也必須謹慎控管支出成本;該發言人也提到,公司將盡可能減少對員工產生之衝擊,同時,也會盡可能以採自願離職或休無薪假的方式進行。

報導指出,歐洲之星乘載高達80%,往返於英國與巴黎及布魯塞爾間的乘客數量,尤其因為歐盟生意的關係,又以通往於比利時首都居大宗,也因此,英國脫歐後,需求也勢必受到大幅影響。

在英國脫歐公投以前,歐洲之星執行長彼卓維契(Nicolas Petrovic)便曾提到,脫歐公投以及布魯塞爾恐攻此二者影響,都將持續惡化市場需求。

不過,儘管如此,報導也提到,歐洲之星仍意圖在2017年底前,新增倫敦至荷蘭阿姆斯特之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