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不滿與華航達成的7項協議未履行,14日再度聚集於華航台北分公司前抗議,並怒擲雞蛋。對此,華航表示,對砸蛋行為強烈譴責與遺憾,並強調7項協議已逐步實現;對於工會揚言不排除發動更大的抗爭,華航說,盼雙方繼續能商談,走上罷工或抗爭,對企業都是不好的方式。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4日下午發起「控告華航違約誓師大會」,現場聚集逾百位空服員,痛批華航以小人手段破壞勞資關係,不僅不願承認雙方所簽訂是「團體協約」,對於7項訴求內容也多項違約、跳票。

對此,華航副總彭榮敏受訪回應,華航對此感到遺憾,他重申,空服員所指的7項要求,都已經逐步實現中,工會所指「違約」一說,與事實不符。

彭榮敏進一步說,7項協議除了考績互評因涉及執行範圍及方式,仍待互相協商,其他6項都已逐步實施,包括外站津貼已從7月由3美金提升至4美金,並將於明年5月再調升至5美金。彭榮敏強調,當初董事長何煖軒與工會代表所簽定之協議,是針對罷工議題,而非團體協約。

至於對工會揚言不排除發動更大抗爭行動,彭榮敏指出,公司尊敬勞資雙方關係,同時,也會朝公司永續發展、長久經營來做努力,盼能與工會代表坐下來對不滿意、不好之處繼續商談,但走向罷工或抗爭,對企業都是不好的方式。

稍後,華航也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於工會丟擲雞蛋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表達遺憾;而對往來客人造成不便,也向社會大眾道歉。華航說,為了維護公司全體員工權益,將對損害公司財產的行為採取法律行動。

同時,華航也指出,工會不斷選擇性片面向社會大眾公布不實資訊,不但誤導社會大眾,還損及公司整體形象,對此,華航表達強烈抗議,並呼籲該工會不要混淆視聽。

對於空服員職業工會丟擲雞蛋行為,華航表示,予以強烈譴責並表達遺憾,並將對損害公司財產的行為採取法律行動。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