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解聘爭議,台北教育局日前撤銷原核解聘案函文,予以復職,並將補發9年本薪。教育局表示,目前研擬不會安排其至第一線學校任職,而可能改至行政機關,一切仍在商討中。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13日邀請教育局對蕭曉玲復職案進行專案報告。會中,多位國民黨市議員砲轟市府無視司法判決、藐視法律,不認同教育局撤回原解聘案。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就不滿地指出,市府僅憑廉委會結果就讓蕭曉玲復職,根本凌駕於行政法院及教評會。

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則說,並非不能撤銷原處分,行政機關只要認為處分不妥就可以撤銷,但自己必須負起政治責任;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受訪時則表示,此案本質在於「程序正義」,且社會上缺乏尊重與包容。但他也直言,案件也應該到一段落了。

教育局表示,目前研擬不會安排蕭曉玲重回第一線學校任職,而可能改至行政機關,至於對蕭曉玲9年本俸,教育局表示,「先有復職,才有補薪」,但在財源部分,教育基金、二備金等都在考量中,目前一切仍在規劃中,尚未有具體時程。

據市議會日前政黨協商結果,也將邀請市長柯文哲於31日對此進行專案報告,預料屆時將會再掀起波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