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最強敵人俄羅斯當然也不放棄攪局。路透社報導,俄國老牌大砲議員日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放話,要美國民眾「要嘛投票選川普(Donald Trump),要嘛就等核子大戰開打吧!」

這位俄版大砲日里諾夫斯基擔任議員超過20年,是俄羅斯自由民主黨(LDPR)主席,一向以惹火言論著稱,他在12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川普是唯一能夠緩和美俄緊張關係的人選。日里諾夫斯基語帶威脅地說,「11月8號要投票的美國人必須明白,如果他們投給川普,就是選擇和平,如果投給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那就是戰爭。」

日里諾夫斯基還要大家想想,「如果希拉蕊•克林頓贏了,她將是美國最後一任總統,而這也將是美國最後一次總統大選。」

《大紀元》報導,日里諾夫斯基在俄羅斯被認為是一名瘋狂人物,經常以發表直言不諱的言論吸引關注。「新唐人電視」也指出,日里諾夫斯基是克里姆林宮政策的忠實支持者,主張極端民族主義,經常把川普拿來與自己相比。

俄國議員日里諾夫斯基接受路透社訪問,語帶威脅地要美國人投票給川普。   圖:翻攝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