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15澎湖即將舉辦第2次博弈公投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12轉述總統蔡英文在中常會表示,有關澎湖博弈公投議題,民進黨必須表達態度,「我要再次強調,民主進步黨的立場沒有改變。我們過去的立場是什麼,現在的立場就是什麼」。

蔡英文表示,「過去民進黨是在野黨,現在我們無論在中央或地方,都是執政黨。澎湖有很好的天然資源,也有很好的機會,可以發展觀光產業。政府會展現決心,做得更多,讓澎湖人有信心,相信博弈絕對不會是地方發展唯一的方法。」接著,蔡英文補上一句說,「這樣講,大家都懂了嗎?!」

王閔生表示,秘書長洪耀福在黨務報告時表示,青年部在13日將舉辦記者會,呼籲澎湖青年返鄉參與公投投票,希望他們在星期六都能返鄉,在博弈公投的事情上,投下不同意票。

王閔生表示,黨部也會針對2千多位澎湖縣黨員發送簡訊,呼籲他們參與週六的博弈公投,投下不同意票,拒絕澎湖博弈的發展。

媒體質疑澎湖縣長陳光復在博弈公投立場曖昧,跟上次博弈公投清楚反對博弈的態度不一樣。王閔生則強調,「陳光復也是我們的黨員」,蔡英文剛剛提到,中央與地方都是執政黨,「我們立場沒有改變,過去是什麼立場,現在就是什麼立場。」接著媒體提問,這是打臉陳光復嗎?王閔生則反問,「為什麼這樣講?他並沒有跟外界講自己贊成博弈」。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12日表示,民進黨對於博弈公投的立場一向沒有改變。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