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埔張藥房爭取原地重建,內政部長葉俊榮11日率領營建署同仁親赴竹南大埔,與張森文遺孀彭秀春、朱樹及黃福記等當事人會面,葉俊榮表示,希望在明年底前,把房子蓋回來。而苗栗縣政府12日回應,時程很緊迫。 

苗栗大埔案爭議至今,一直是外界長期關注的焦點,能否順利重建,也是政府落實居住正義的關鍵。葉俊榮11日帶領營建署多位同仁,前往苗栗大埔,拜會張藥房的屋主張森文遺孀彭秀春,以及黃福記、朱樹等當事屋主。葉俊榮表示,希望苗栗縣政府於明年春節(2017年2月17日)前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程序,並在2017年底以前將房子蓋好。 

對此,苗栗縣政府12日回應,時間相當緊迫。據《中央社》報導,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表示,只要法令許可,將全力配合內政部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但是,公告、聽取民眾意見等法定都市計劃作業程序就需要2個月,再加上製作說明書圖、公開展覽、送縣都委會及內政部都委會等審查時程,若要在農曆年底前完成,「時間相當緊迫」。 

陳斌山說,苗栗縣政府對於重建案樂觀其成,但是,張藥房、黃福記及朱樹等個案都有不同的問題要解決,需要內政部積極協助,才能如期完成重建,以解決多年來的大埔紛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