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停火協議因為美國與俄羅斯交惡停擺,戰火仍然肆虐。最近反抗軍Talbisah News發布一段影片,1小女孩被炸到滿臉血送醫,哭喊「爸爸」,令人心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是另1個令人心碎的畫面。1名8歲小女孩阿雅(Aya)滿臉血被送到醫院,頭髮及身上都是灰塵,鼻子上的血跡直流到嘴唇,而她看起來很困惑和害怕,不斷呼喚她的父親。

外電報導,霍姆斯市的城鎮塔比夏(Talbiseh)週一遭到敍國政府軍4次空襲,2名平民死亡。女童阿雅的家也被砲彈擊中,天花板塌了下來,家人四散奔逃,父親與3個兄弟姊妹也受傷,後來阿雅獲救送醫哭喊「爸爸!爸爸!」所幸父女最後都平安團聚。

香港《明報》引述敘利亞人權監察組織的說法,指出阿勒卜反抗軍控制區週二遭俄軍轟炸,8名平民遇難,這是自敘政府5日宣布減少空襲後,俄軍最猛烈的一次轟炸。

敍利亞女童阿雅滿臉血被送到醫院,不停地哭著找爸爸。   圖:翻攝You 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