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衛生局推出「長照申請APP」,即日起,民眾只要透過手機下載,可隨時隨地的提出長照服務資源申請,讓失能的民眾能夠即早接受長照服務。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長照服務申請APP的主要功能除了新申請者的自我評估,內含自我篩檢及線上申請外,並包括介紹目前長照10年服務的8項資源,讓民眾瞭解長照服務的內容以及補助標準。 

衛生局說,使用人只要用手機掃描QR code,就能進入長照系統,了解使用方式即可進入自我評估項目中,確認自己是否符合申請對象,如果可以即可直接透過手機提出申請服務,衛生局會在接到申請後,安排照顧人員實地評估,申請人還能透過手機追蹤進度。 

衛生局指出,民國87年,高雄市的老年人口達到9.07%,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今年(105年)更達到13.12%,超過36萬人,比例高於全國的平均值。 

衛生局長黃志中指出,明年度長照2.0版上路後,預估失能服務族群將擴大,估計高雄市大約有將近6萬人需要長期照顧服務,因此率全國之先,推出「高雄市長照服務申請APP」。 

黃志中表示,過去申請長照都需要透過人員或電話詢問,有時申請人還要舟車詢問追蹤進度,一旦有了長照APP,將可以縮短很多申請流程和條件的評估,可望提升效率並讓申請人提早得到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