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吳德榮11日於「洩天機教室」撰文表示,週四(13日)、週五(14日)可能有颱風在菲律賓東側生成,提醒民眾留意。氣象局則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對流雲系有成為颱風的可能,但是,目前尚未組織,未來需要持續觀察。

吳德榮11日引用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在10日20時的電腦模擬畫面,指出13日、14日前後,菲律賓東側有熱帶擾動在發展,有形成颱風的可能性。吳德榮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可見類似的模擬。目前歐、美、中央氣象局的電腦模擬顯示,此雲系未來以穿過呂宋島進入南海的路徑最有可能,目前談對台影響太早。但是,氣象發展的變動性很高,後續須持續關注其發展動態。

氣象達人彭啟明11日則在社群網頁上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低壓帶,有機會發展成颱風,是否會對台灣產生影響,要觀察本週東北風稍息後,太平洋高壓變化如何,此低壓仍有颱風發展接近台灣的機會。

氣象局11日對此表示,目前資料看來,菲律賓東方海面確實有對流雲系正在發展當中,有可能成為颱風,後續需要再多加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