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生產的Galaxy Note 7頻頻出包,《華爾街日報》報導,該公司11日發表聲明,將停止銷售與置換所有Galaxy Note 7手機,在此之前,無論是使用舊款Galaxy Note 7手機還是已經換了新機的用戶,都應該要關機並停止使用。

《華爾街日報》指出,三星電子11日聲明,表示該公司將要求全球所有合作夥伴停止銷售與更換Galaxy Note 7手機,同時展開進一步調查。聲明呼籲用戶,「無論是使用原來的Note 7,或更換新的Note 7,消費者都應先關機並停止使用相關裝置。」

這款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在8月推出,被視為與蘋果iPhone爭搶市場的強打,當時風光上市,但沒多久就傳出手機會過熱甚至爆炸的消息。三星公司最初解釋是鋰電池出現瑕疵,但事件越演越烈,有的手機在未充電的情況下仍發生自燃爆炸;還曾發生旅客手機在航空班機起飛前冒煙,導致航班取消,有的航空公司甚至禁止旅客帶Galaxy Note 7手機上飛機。

三星於9月初開始從全球召修250萬支Note7,但事件並未平息,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報導,繼宣布停產Note 7後,三星11日進一步宣布前所未見的全球停售、停換Galaxy Note 7的行動,創下全球首例。該公司表示,目前正與相關監管部門合作,調查最近Note 7手機的諸多事件。

三星Galaxy Note 7在開放消費者更換新機後,依舊出現起火爆炸意外,圖為台灣消費者的Note 7起火燃燒,將手機慘況拍照上傳至「爆料公社」。    圖:爆料公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