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主題為「台灣有你真好」為主題,向救災的風雨英雄致意,為此,國軍特別將參演的兩棲登陸車及裝甲車上的武裝卸除,以救災形象參與地面分列式展演。不過,退將于北辰在個人臉書上大為不滿,批評「讓國軍委屈」缺裝參演,「霸王卸甲」,「怎對得起長年從事戰訓本務的國軍袍澤?」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國軍在國慶大典的地面分列式中,所出動的雲豹甲車與AAV-7兩棲登陸車,被眼尖的觀眾發現少了裝設在砲塔上的槍砲,而這兩輛作戰車輛執行救災任務時,同樣沒有裝上槍砲。國防部解釋,因為這次的展演定位為「向風雨英雄致意」,因此參演的戰車都是以救災裝備的型態出現。

不過,國防部的解釋,倒讓退役少將于北辰大表不滿,在臉書上以〈缺了虎牙的猛虎〉為題發文,強調國軍難得正規部隊能公開亮相,最後竟然讓國軍缺裝參演,這樣的「霸王卸甲」戲碼讓全民檢閱,「怎對得起長年從事戰訓本務的國軍袍澤?」

于北辰表示,國慶閱兵是國家戰力的表現,只要是正規作戰部隊參與校閱,武器裝備一定是全裝參演,卸除武裝、成為一般救災輸具的裝甲車,就像是拔除虎牙與利爪的猛虎,有「英雄氣短」的遺憾。

于北辰最後批評,國家領導人應該帶領全國軍民走向「安定、和平、富強」,搖擺的政策與惟「票」是圖的決策,「當統帥卸甲歸鄉之際,將讓全民一無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