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面對11年前一段只要有名就可以對女人上下其手的談話曝光後,不斷以那只是「更衣室裡的打屁」(locker-room banter)或「更衣室裡的閒談」(locker-room talk)等字眼試圖沖淡這些粗鄙談話的嚴重性。然而此舉惹惱了另一群人:職業運動員。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7日公佈的錄音檔與錄影檔,顯示川普在2005年剛第三次結婚後8個月,曾對節目主持人比利.布希(Billy Bush,小布希總統的堂兄弟、老布希總統的姪子)吹噓自己拐已婚女性上床的企圖。又說自己很自動地會被漂亮女性吸引,像磁鐵般黏上去,不等對方同意。他並吹噓自己可以抓對方的私處,為所欲為。

川普在第一時間並沒有抵賴這些話確實是他自己講的,但強調,那只是「更衣室裡的打屁」。今天他在與希拉蕊的第二場美國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再度用「更衣室裡的閒談」(locker-room talk)字眼,試圖沖淡這些話的嚴重性。

川普可能沒有想到,這種類似「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的話術,會讓被掃到的人感到憤怒。

在籃球界,美國NBA波特蘭拓荒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球員麥科勒姆(CJ McCollum)推文說:「我從來沒有在任何更衣室裡面聽過那種話。」

在棒球界,奧克蘭運動家隊(Oakland Athletics)的投手杜列特(Sean Doolittle)也推文說:「作為1個運動員,我一輩子都在更衣室出入。嗯,那(川普對比爾.布希講的那些話)不是更衣室裡的談話。」

網球界傳奇名將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則推文說:「更衣室裡的打屁?不,這是你的生命-這是川普自己真實的樣子。真實的、令人厭惡的、犯罪的,等等。」

在足球界,亞特蘭大獵鷹隊(the Atlanta Falcons)的近端鋒塔梅(Jacob Tamme)呼籲川普:「請不要再說『更衣室裡的閒談』。這不正常。而且就算正常,也是不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