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歌王郭金發8日傍晚在舞台上演唱成名曲《燒肉粽》時,唱到一半突然昏倒,送醫不治,成為最後絕唱。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po文哀悼說,「郭金發先生最後的身影,留在舞台上,他低沉渾厚的歌聲,也將一直留在台灣人的記憶裡。」

郭金發8日傍晚應邀至高雄左營「2016靚鳳凰樂重陽老歌音樂會」表演,當他在台上演唱成名曲《燒肉粽》時,唱到一半突然昏倒,立即被送到802醫院急救,最後仍於晚間7時19分宣告不治,享壽72歲。

總統蔡英文晚間10點多在臉書po文哀悼一代歌王,蔡英文說,「郭金發先生最後的身影,留在舞台上,他低沉渾厚的歌聲,也將一直留在台灣人的記憶裡。今晚,我們向一代歌王致敬,也向他的家人致上最深切的哀悼。」

高雄市長陳菊稍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晚間她在行程之中,收到了郭金發不幸的消息。

陳菊說,為了慶祝九九重陽節,市府在衛武營舉辦敬老活動,邀請台灣懷舊歌星演唱,壓軸的郭金發在演唱之中突然昏倒,就近送醫經過1個多小時急救後宣告不治。

陳菊說,一位台灣國寶級歌手遽然凋零,大家的心情非常沉重,原本市府還準備在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開幕時,邀請郭金發來為開幕做演唱,為此,市府在去年出版的「南方尋樂記」,才為郭金發做了口述及影像紀錄,這是高雄的損失,也是台灣的損失。

陳菊最後說,「我想郭金發先生雖然離開我們,但一曲《燒肉粽》將永遠在台灣世代間傳唱。人生的舞台,在自己的歌聲中謝幕。老友金發兄,願你一路好走。」

寶島歌王郭金發8日傍晚在舞台上演唱《燒肉粽》時昏倒,送醫不治,總統蔡英文晚間10點在臉書po文哀悼。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